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深入基层巡查督导粮食清仓查库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09-04-21

省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深入基层

巡查督导粮食清仓查库工作

 

为督促检查全省粮食清仓查库工作,2009年4月14日~17日,河南省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带领督察组先后到信阳市、驻马店市和漯河市对清仓查库市级普查阶段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期间,刘大贵随机抽查了长台关金田公司、息县项店粮所、确山储备库、中储粮漯河直属库舞阳分库等8个储粮单位,详细了解企业自查和市级全面普查情况。每到一地,刘局长都认真听取各地对前一阶段粮食清仓查库工作的汇报,登仓实地查看了实物检查、账务检查和质量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答了有关库存清查政策方面的疑问,亲切慰问了正在进行普查工作的检查人员。刘大贵对粮食清仓查库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普查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普查工作质量。

刘大贵强调,这次粮食清仓查库是国务院在世界金融危机日益严重的情况下统一部署的一次全国性粮食库存清查,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要加大力度,认真细致把清仓查库各项工作做好。一是全体检查人员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这次清仓查库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严格按照省定实施方案规范开展工作,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准确。三是科学组织普查,在工作中创新检查方法,边普查、边整改、边总结,促进清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四是各个检查组要有争先创优的精神。五是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合作,为普查人员搞好服务,为更好的做好普查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刘大贵还仔细了解了当前粮食部门仓容准备情况,要求及早做好今年夏粮入库备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