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案件核查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09-04-30

 

河南省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召开案件核查工作会议

 

2009年4月30日,河南省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案件核查组召开业务工作会议,通报前一阶段案件核查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案件核查工作。省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案件核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案件核查组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分析了在处理案件过程中应把握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

刘大贵副局长对加强案件核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履行案件检查职责,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对受理的一般案件,及时转交各市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查处,重大案件和上级交办的案件派出工作组直接查处,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二是要确保6月15日前把所有举报案件办理完毕。对所有与清仓查库相关的涉粮案件,都必须在清仓查库工作结束前查结。对经查情况属实的涉粮案件,将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规定严肃处理,对案件中涉嫌违法违纪的有关人员,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追究其党纪政纪责任,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经核查属实的重大典型案件,还要及时予以曝光。三是要认真核查,严防案件反复。对转交案件要跟踪追查,定期沟通情况,确保查案过程公正合理,争取做到查清事实、处理到位、化解矛盾、促进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