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刘大贵副局长带队督查开封商丘两市秋粮生产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09-07-28

7月20日~23日,省委秋粮生产专项督查组组长、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带队奔赴开封、商丘两市督导秋粮生产工作。

刘大贵副局长先后察看了柘城县余河坡上游引水工程、宁陵县华堡乡周盛沟排涝工程等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后指出,保障秋粮增收一定要紧紧抓住防洪排涝这一重点,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防洪排涝减灾工程建设要做到合理规划,严把工程质量关,切实做到旱能浇、涝能排,确保水利工程能够在极端灾害性天气发生时及时、有效地发挥作用

刘大贵副局长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秋粮播种、管理情况,并指出,今年开封、商丘市秋粮生产开局良好,秋粮作物长势喜人,但要关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一是部分地方干部、群众存在着重夏轻秋、重种轻管的思想,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450计划”真正变为干部的责任、群众的行动,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二是秋季农业生产自然灾害较多,特别是洪涝灾害给秋粮生产带来较大威胁,各级党委、政府要想方设法,不等不靠,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广泛筹措资金,继续抓好防洪排涝减灾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防洪排涝能力。三是要加强对病虫灾害的监测预报,坚决防止病虫害对秋粮生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