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到许昌、平顶山、南阳、驻马店等市督导粮食库存检查省级复查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0-04-27

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到许昌、平顶山、南阳、驻马店等市督导 粮食库存检查省级复查工作 为督促检查全省粮食库存检查省级复查工作, 4月12日~15日,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带领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先后到许昌、平顶山、南阳和驻马店市对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期间,刘大贵深入到苏桥国家粮食储备库、中央储备粮河南公司新蔡直属库等储粮单位,详细了解企业自查和省级复查情况。每到一地,得查组都登仓实地了解粮质粮情,察看正在进行的丈量测算、质量抽样等复查工作环节,仔细向省级复查工作组询问账务检查和报表核对等情况,查阅企业自查工作底稿和工作报告,亲切慰问省级复查工作人员,要求大家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复查工作,确保库存检查工作质量。

在分别听取各市的自查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大贵对四市的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扎扎实实地做好省级复查工作。省级复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省定程序、方法和复查比例,确保工作质量,保证复查工作如期完成。二是要切实抓好库存检查的汇总整改工作,搞好工作总结和数字汇总,发现问题要限时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对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进行认真地回顾分析,研究提出下一步改进和加强库存监管工作的措施,建立健全库存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粮食管得住、管得好,为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提供真实有效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