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与新乡市签订共同推进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框架协议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0-09-30
 9月28日,省粮食局与新乡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推进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战略框架协议》。省粮食局局长曹濮生、副局长刘大贵,新乡市市长李庆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深、市政协主席范学贵、新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保旺、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庆宇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省粮食局和新乡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设立河南省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的决定》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双方共同推进新乡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的全面启动。根据协议,省粮食局将在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粮食市场建设、粮食产业化经营、粮食收储网点布局、粮食质检机构建设等方面,给予新乡最大程度的政策和资金项目扶持;在粮食专业技术、信息资料、人才资源等方面,为新乡粮食流通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在签约仪式上,曹濮生局长对新乡市统筹城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新乡市近几年来高度重视粮食工作,不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注重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充分利用优质小麦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拉动,规划建设新乡粮油食品产业园区,努力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条,成功探索出了以粮食订单为载体的“延津产业化模式”,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市长李庆贵在致辞中指出,新乡市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把保持粮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按照稳粮保供给、增收惠民生、改革促统筹、强基增后劲的基本思路,毫不松懈地抓好“三农”工作,大力发展品牌农业、高端农业和现代粮食物流业,逐步把新乡市建成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优质粮食生产加工基地、优质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力争使新乡农业成为全国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