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政府抗旱应急灌溉工程建设督导组到焦作、济源市督导抗旱浇麦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1-02-25
 2月15日至23日,省政府抗旱应急灌溉工程建设督导组第八组在组长、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带领下,先后到焦作市和济源市检查督导抗旱工作。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两市抗旱应急灌溉工程的建设、麦田管理、山区人畜饮水情况,听取了焦作、济源市政府关于抗旱工作的汇报。刘大贵对两市的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认为,针对多年不遇的持续旱情,焦作和济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办公厅两个通知要求,把抗旱应急灌溉工程建设和以抗旱浇水为重点的春季麦田管理当做当前工作重点来抓,充分调动一切人力、物力、财力,迅速掀起了抗旱浇麦高潮,做到了预警及时,准备及时,启动及时,应对及时。目前,两市抗旱应急灌溉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春季田间管理到位,苗情是近五年来同期最好的一年,抗旱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两市山岭区水利设施条件比较薄弱,部分麦田受灌溉条件限制,墒情不足,持续抗旱浇水任务较重,一些水利机械设备、设施还急需配套更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焦作、济源市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继续把抗旱浇麦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要加快抗旱应急灌溉工程建设。三要突出重点,科学抗旱。四要加强春季田间管理,做好病虫草害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