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到漯河、信阳、周口三市检查指导粮食库存省级复查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1-04-13
 4月10日~12日,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先后到漯河、信阳和周口市对粮食库存检查省级联合复查阶段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期间,随机抽查了潢川县仁和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淮阳县陈霸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库点等储粮单位,详细了解企业自查和省级联合复查情况。每到一地,刘大贵副局长认真听取各地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的汇报,登仓实地查看了实物检查、账务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正在进行复查工作的检查人员,并对前段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复查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复查工作质量。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刘大贵副局长指出,各地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期,一场国际性“粮荒”正在波及许多国家和地区,世界粮食供需日益突出。粮食流通市场供求平衡的压力日益加大,市场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任务更加艰巨。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对全国粮食市场的稳定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我省粮食库存实不实,将直接影响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目标的实现。当前保持粮食产品价格不大涨不大落,对管理好通胀预期、稳定粮食市场,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国家粮食库存是应对当前农业自然灾害、保供稳价和抑制通胀的重要物质手段,夯实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的物质基础,确保账实相符是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重大责任,各地必须加强领导、周密组织,认真实施、落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省级复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