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全省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1-05-16
 为切实搞好2011年全省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确保各阶段检查工作扎实有效,2011年5月12日~13日,河南省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郑州举办了全省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工作培训班。省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就今年油脂库存检查和这次培训工作作动员讲话。省粮食局、省财政厅、省农发行、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各省辖市粮食局分管局长和参加各阶段检查工作的粮食监督检查、统计、财务、实物、质量人员,农发行及中储粮直属机构共35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刘大贵强调,今年组织开展的全省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是建国以来有关部门首次联合组织的大规模食用植物油库存普查。这次检查以2011年5月25日为时点,检查工作分准备、县级有关部门督导企业自查、省级有关部门普查、国家有关部门联合抽查和总结上报五个阶段。要按照“统一抽调、混合编组、综合交叉、本地回避”的原则,认真搞好普查工作人员的抽调和编组。整个检查工作要切实做到“有库(点)必到、有油必查、查必彻底”,不留死角,坚决杜绝走过场和弄虚作假,同时做好食用油库存质量卫生扦样检验工作,确保样品的代表性和检验结果的真实性。

    刘大贵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国家规定的各项检查任务,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整改问题、促进管理贯穿到检查工作各阶段、各环节,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管理。要严格执行纪律,认真落实检查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切实做到阳光检查、廉洁清查、依规核查。要注重发挥各级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要及时查处重大违规案件,切实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以提升库存清查的权威性和威慑力,提高社会对检查结果的认可度。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切实采取严密有效的安全措施,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处置力度,把安全防护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具体部门、企业和责任人,落实到检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安全万无一失。

    在这次培训班上,省粮食局、省农发行选派了熟悉业务的处级干部,分别就全省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方案,油脂库存会计账检查、库贷挂钩检查、质量检查、统计账检查、仓储管理检查、实物检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实物和质量检查人员150多人到河南国家油脂储备库进行了现场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