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局总结全省油脂库存检查工作明确今后粮食监督检查工作重点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1-08-10
 8月3日至4日,省局在安阳市召开了全省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回顾了全省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工作,组织到滑县实地察看了县粮食局开展粮食监督检查工作的场所和工作流程;滑县、睢县、偃师、登封、舞钢等县市区粮食局就如何抓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作了典型发言。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各地进一步巩固油脂库存检查工作成果,切实提高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水平。各省辖市和各省直管县(市)粮食局主管副局长及监督检查科科长、安阳滑县等8个县市区粮食局局长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大贵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省油脂库存检查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这次油脂库存检查,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共同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一次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我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在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对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准备扎实充分,督促指导有力,彻底摸清了家底,增强了社会公信力,促进了规范管理,锻炼了检查队伍。我省油脂库存检查工作程序规范,工作扎实,监督到位,库存油脂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账实相符、储存安全,圆满完成了国家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通过检查摸清库存家底、提高管理水平、服务国家大局的目的,为今后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大贵副局长指出,国家粮食局启动“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后,省局及时制定下发了《全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各市、县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按照“领导重视、职能落实、制度完善、文明执法、监管有力”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滑县粮食局、睢县粮食局今年被国家粮食局命名为“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偃师市、登封市、舞钢市、卫辉市、清丰县和唐河县粮食局等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职能落实到位,完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执法成效显著,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力地推动了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

    刘大贵副局长对今后一时期的粮食监督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当前粮食收购市场不旺、农民手中余粮较多的形势下,各级粮食监督检查部门都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在促进农民增收、稳定粮食市场、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稳市场、保安全、强产业、惠民生”为目标,切实抓好国家粮油购销政策监督检查工作,大力推进省级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继续加强粮食监督检查各项基础工作,为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一是继续落实粮食和油脂库存检查各项整改措施,构建粮油库存监管长效机制。二是认真开展2011年夏季粮油收购专项检查工作。三是加强对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的监督检查。四是深入开展粮食监督检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五是认真履行全社会粮食流通行政管理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