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刘大贵副局长到河南金地集团调研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1-12-26
 12月21日上午,刘大贵副局长带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河南金地集团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集团工作。在听取了集团领导和三个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当前企业情况的汇报后,他认为,金地集团基础是好的,资产比较优良,有一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也积累了很多发展经验,这是金地集团持续发展的基础,局党组对金地集团的发展寄予了很大希望。当前,企业面临的政策和经营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从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和落实省政府与国家粮食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等大环境看,企业面临着很多发展的机遇,但从企业目前的经营小环境看,也确实面临着很多挑战。
    刘大贵副局长强调,集团和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进行研讨和分析,科学制定出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并按照既定目标一步一步地落实;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要认真贯彻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在企业上下培育一种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大贵副局长对集团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妥善安排好职工生活尤其是困难职工的生活,确保企业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二要全力推进处理企业挂账工作,力争尽快解决。三要加大工作力度,在积极争取恢复河南国家粮食储备库中央储备粮资格的同时,通过多方努力,确保原储备粮指标不减少,这是企业生存的基本保障。四要完善中牟物流园区土地手续,已批准的开工项目抓紧进行。五要做好2011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打算,正确分析企业的优势和劣势,遵循国有粮食企业展规律,促进金地集团健康快速、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