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刘大贵副局长到周口、驻马店等市督导调研主食产业化及粮油深加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2-12-17
    12月11日-13日,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深入周口、驻马店等市督导调研主食产业化及粮油深加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情况,进一步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出建议。

    周口市掌柜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0亿包方便面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生产车间6座,年产20万包方便面生产线8条。项目一期工程2009年3月开工建设,2009年6月完工生产;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2013年6月竣工投产。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高品质乳酸钠项目总投资1.37亿元,2012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车间厂房建设,部分设备正在安装,预计2013年4月建成投产。

    驻马店市麦佳制粉有限公司仿手工馒头、面条项目总投资1.6亿元,预计2015年12月全部建成。一期工程计划投资7400万元,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013年1月投产运营。整体项目完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利润2672.4万元,安排农民就业400多人,带动农民增收1360万元。河南懿丰油脂有限公司年加工10万吨花生、2万吨油菜籽、1万吨芝麻项目总投资1.8亿元,2012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3月投产。目前原料库、花生加工车间、成品库已建成,正在进行设备招标、订货。公司二期植物甾醇、花生蛋白粉、铁路专用线等项目预计总投资11.5亿元,整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利润6亿元,利税1.8亿元。

    刘大贵副局长在调研中认真了解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助企业与当地政府和粮食部门进行有效沟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他强调,主食产业化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把推动主食产业化和粮油深加工企业做大做强作为“三化”协调发展的结合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多到企业调研,进行跟踪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他鼓励企业扎根农区,充分挖掘现代农业新“金矿”,积极探索自主创新发展道路,放眼国际市场,迅速做大做强,为我省粮食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