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局召开《2012年河南省收获小麦质量品质报告》专家评审会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3-01-29
    自2001年以来,河南省粮食局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收获小麦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并据此形成小麦质量品质年度报告。为保证报告的科学性、准确性,充分发挥报告对农民种植、粮食购销和加工业用粮的服务指导作用,2013年1月24日,省粮食局举行了《2012年河南省收获小麦质量品质报告》专家评审会,特邀河南省农业大学教授、小麦专家郭天财,河南省农科院小麦中心主任、小麦育种专家许为钢,河南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教授陆启玉,河南工贸学院粮食与生物工程系主任黄社章等专家参加评审。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主持会议。

    通过评审,专家们对该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在为农业产业化服务方面开拓了信息化的新领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对政府宏观决策、科研单位工作、企业生产加工、农民优化种植都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同时,专家们也对报告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

    刘大贵副局长表示,要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报告,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争取做成一个有影响力、有说服力、有价值的报告,为领导决策做好服务,为农业结构调整做好服务,为改善民生做好服务。努力提高河南小麦知名度,打造河南小麦品牌,为河南建设粮食经济强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