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刘大贵副局长到平顶山等5市督导玉米收购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4-03-25

    3月18日至20日,省粮食局刘大贵副局长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先后到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5市督导秋季玉米收购工作。

刘大贵副局长每到一地,深入农户、粮食收购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对各地秋季玉米收购政策落实、企业收储场地和资金准备、安全生产、农户储粮现状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与地方政府、粮食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种粮农民进行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对玉米收购政策的意见和要求。

刘大贵副局长各地玉米收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地各有关部门对玉米收购工作高度重视,动手早、行动快、抓得实,玉米收购有关政策措施得到迅速落实。刘大贵副局长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秋季玉米收购工作要把此项工作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涉粮企业也要识大体、顾大局,妥善处理好收购中的各种问题,千方百计满足农民售粮要求;二是各级粮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细化优化服务措施,主动联系用粮企业,做好玉米购销对接工作;三是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监管,确保玉米收购各个环节规范合规,保证粮食保管及资金安全;四是采取有效措施,指导农户科学储粮,最大限度降低粮食损失,提高农民收入,确保售粮农民满意、政府满意。

督导期间,刘大贵副局长分别与5市及所到县区政府领导就秋粮收购工作等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