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推进粮食依法行政强化质量安全监督省粮食局召开全省粮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5-04-30

2015年4月24日,省粮食局召开了全省政策法规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和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全省粮食依法行政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安排2015年的粮食质量调查、品质测报、质量会检、安全监测、粮食质量安全抽查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大贵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4年我省在粮食依法行政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级粮食政策法规部门要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省粮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勇于面对新课题新挑战,准确把握自身的角色定位,认真履行职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粮食工作的能力,切实把粮食依法行政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抓紧抓好。

刘大贵副局长指出,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粮的开局之年,是继续贯彻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深入推进粮食流通改革转型和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开篇之年。各级粮食部门要紧紧围绕全省粮食工作中心,认真落实粮食依法行政工作责任制和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制,推进粮食普法和依法行政工作、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和质检体系建设,加强政策理论研究服务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全面完成各项职责任务,实现“全社会依法治粮、粮食行业依法管粮、粮食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粮食干部职工依法履职、粮食市场主体依法经营”的目标,为推进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对于做好2015年粮食依法行政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刘大贵副局长强调以加强粮食法制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粮。要继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法治机关建设,着力推进粮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二切实加强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为粮食流通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提升“三个能力”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负责制,提升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全力实施“粮安工程”,提升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积极推进建立粮食标识制度和质量可追溯机制,提升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三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制。各级粮食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推进本部门依法行政第一责任人,要将依法行政任务与粮食流通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要严格落实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制进一步健全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协调机构,切实履行好本行政区域内的粮食安全监管职责。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粮食局主管局长、承担政策法规和粮食质量监管工作的科(处、室)负责人、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