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深入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粮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5-06-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次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粮食系统法治建设,不断提高各级粮食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管粮工作水平,6月11日,省粮食局邀请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做专题报告。

刘道兴副院长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总体部署方面,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同时,刘道兴副院长以开阔的视野,独到的见解,严谨的论述,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亮点和创新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实际,列举了大量生动的事例,对在依法治国的框架下,如何推进依法治省、依法行政和法治粮食建设作了进一步阐述。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语言通俗易懂,演讲风趣幽默,聆听专题报告的同志均表示很受启发和教益

依法行政、依法,是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粮食局出台了推进粮食系统依法行政、依法管粮的相关文件,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粮食部门依法行政工作的目标任务,粮食系统法治建设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省粮食局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采取不同形式,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活动,不断增强粮食系统广大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全社会依法治粮、粮食行业依法管粮、粮食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粮食干部职工依法履职、粮食市场主体依法经营的工作目标,为推进法治粮食建设和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天义、刘大贵、李国范、乔心冰、葛巧红和局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国卯,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粮食局分管依法行政工作的局领导、科(股)长,省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及局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