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认真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观摩活动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5-06-17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15〕38号)精神,落实好各部门要建立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组织观摩学习活动的要求,省粮食局结合粮食系统实际,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在全省选取了10个工作比较好的县(市、区)作为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并于6月12日在登封组织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观摩活动。 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省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粮食局分管依法行政工作的局领导、科(股)长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省政府法制办非常重视此次观摩活动,相关领导和专家专程到登封进行具体指导,并对登封粮食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给予充分肯定。登封市粮食局在抓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思路清晰。自《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发以来,始终坚持把《条例》的落实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作为粮食行政管理工作的重点常抓不懈。二是主题突出,方向明确。以行政指导为抓手,采取提醒、示范、催告、建议、劝导等方式,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处置与疏导结合,实行人性化执法,逐步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制度健全,执法规范。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执法审批行为,使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逐步走向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参加观摩活动的代表通过观看登封市制作的专题片和观摩基础性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典型带动、全面推进的目的。

 按照省政府部署,2015年是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整体推进年”。我局将以此次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完善各项措施,不断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创新行政执法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把行政指导纳入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全过程,认真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深入地推进粮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