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局组织参加2016年河南省暨省会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6-15

6月13日上午,由省政府食安办、省委宣传部等22部门组织开展的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6年河南省暨省会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省人民会堂正式启动,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带领局机关相关处室、省质检中心和物流市场有关人员参加了宣传周启动仪式。

省粮食局作为省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一是组织物流市场15名业务骨干,统一服装参加方阵;二是设立省粮食局食品安全监管咨询平台,成立食品安全专家团,向公众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答疑解惑。三是向公众赠送《粮心》《粮油食品安全科普小知识》《粮油质检知识手册》等宣传册,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有效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监督意识和维权能力。四是组织我省三家粮油龙头企业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利用实物、图片、现场制作和供群众免费试尝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提高企业知名度。

 

省粮食局将积极筹备即将到来的6月23日粮食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将采取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节粮与健康常识,培养公众科学食粮意识,引导公众自觉参与到爱粮节粮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