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召开全省小麦国家标准培训会议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7-08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粮食局主要领导关于在今年夏粮收购中要准确把握小麦质量标准的指示精神,7月6日,省粮食组织召开全省小麦国家标准培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粮食局关于切实做好受灾地区夏粮收购工作的紧急通知》(国粮电[2016]5号)和国家发改委、粮食局、财政部、质检总局《关于印发〈关于执行粮油质量国家标准有关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国粮发〔2010〕178号),通报了今年全省收获小麦质量情况,分析了当前夏粮收购形势和存在问题,围绕小麦国家标准进行了全面解读,用大幅挂图的形式,重点对小麦不完善粒的概念、种类、特征、检验方法、操作规范以及容易被误判的12种情况等进行详细讲解。会议由省粮食局乔心冰副局长主持,省粮食局刘大贵副局长作了讲话。

刘大贵副局长指出,面对今年我省夏粮的严重灾情,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粮食局领导的指示精神,妥善处理好小麦质量问题,切实抓好夏粮收购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农民利益。抓好今年小麦收购的关键在于妥善处理好质量问题,而妥善处理好质量问题的关键在于正确把握好质量标准。要求参加培训人员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严谨的学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成为粮食质检工作队伍的行家里手。

最后,乔心冰副局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汇报落实好这次培训精神,迅速行动,着重在质检环节把握好纠偏的问题,确保粮油检验工作公平公正二是各地要按照分级培训的原则,结合省局组织的骨干培训,组织好本地的质量标准培训三是强化具体措施,真正服务好种粮农民,争取多收粮、收好粮四是各级粮油质检专业技术人员一定要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加强巡查,搞好现场指导,解决疑难问题,防止操作偏差损害农民利益。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粮食局分管粮食质量工作的局长、科长粮油质检机构业务骨干及省局有关处室同志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