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省政府夏粮收购第四督导组赴周口市、鹿邑县督导检查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7-13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西华县红花粮油有限公司、河南省谷物储贸有限公司扶沟库、鹿邑县城郊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和鹿邑县试量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查看企业收购、农民售粮及收购小麦的品质情况,询问收购价格和数量,与种粮农户、粮食经纪人、粮库管理人员热情交谈,了解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的基本情况,并与当地政府、粮食局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针对收购进度缓慢、市场价格低等问题,杨天义同志强调,夏粮收购直接关系到种粮农民的增产增收,关系到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夏粮收购的严峻形势,积极转变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储政策,正确把握收购质量标准,凡是经过整理后符合国家标准五等以上小麦,都必须纳入最低收购价范围,任何库点不得限收、拒收。三是搞好协调,对在夏粮收购中出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沟通,加强协调,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帮助缓解农民卖粮困难,不折不扣地抓好粮食收购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