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乔心冰副局长赴鹤壁等地开展夏粮收购及危仓老库维修改造督促检查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7-20

7月13日至15日,省粮食局副局长乔心冰带领省局第督导组先后到鹤壁、安阳、濮阳、滑县等地开展夏粮收购及危仓老库维修改造督促检查工作。督导组一行深入各地小麦收储库点、粮食加工企业、经纪人收购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认真查看夏粮收购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小麦不完善粒检验情况,详细了解今年粮食质量、市场行情、收购进度、清筛设备配置、财政贴息资金落实等情况,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今年夏粮收购工作提出要求。

乔心冰强调,各地有关部门和托市收购企业:一要加强和中储粮、农发行等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争取当地财政支持,尽快将小麦振动清理设备配备到位,同时尽快出台超标小麦收购贴息办法,不折不扣地将省政府夏粮收购工作紧急会议的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二要正确执行小麦收购质量标准,确保不完善粒检验准确公平。要准确理解、正确把握小麦收购质量标准和质价政策,严格质量检验操作规程,防止操作过严损害农民利益。各政策性收储库点要免费为售粮农民提供风选、筛选、色选等整理服务,促进小麦提级进等,确保应收尽收。三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今年小麦收获期间雨水较多,农户手中存粮湿度大,如不及时收购,可能会造成农民二次受灾。要积极宣传小麦收购各项政策,组织技术人员为农户、种粮大户上门扦样检验,开展预约收购、上门收购等,尽量减少农民损失。四要加快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项目进度。项目未完工的要加快施工进度,已竣工但资金尚未全部支付到位的,要求限期支付到位。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