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刘大贵副局长赴驻马店、信阳等地督导夏粮收购及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7-29

7月25日至28日,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带领省局第三督导组赴驻马店、信阳、固始、新蔡等地督导夏粮收购及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督导组一行深入各地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粮食加工企业、经纪人收购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认真查看小麦收购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小麦不完善粒检验情况,现场检查小麦检斤验质、整理入库、作价开票、结算付款等环节,详细了解小麦质量、价格、销路等情况。督导期间,刘大贵副局长先后在驻马店市、平舆县、新蔡县、淮滨县、固始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粮食、中储粮、农发行等部门情况汇报,与粮库负责人、售粮农民和经纪人进行交谈,并结合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大贵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今年我省部分地区小麦因受灾出现不完善粒超标问题,各地粮食部门必须把全力防止发生农民“卖粮难”、切实保护好农民利益摆在首要位置,作为夏粮收购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认真履行好行业部门职责,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切实把省政府夏粮收购工作紧急会议的有关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严格执行政策。执行好小麦托市收购政策,事关农民增收、粮食安全和脱贫攻坚大局,相关市县粮食部门要把执行好政策放在首位,依质论价、合理定价,决不允许压级压价。严格质量检验操作规程,准确理解、正确把握小麦收购质量标准和质价政策,防止操作过严损害农民利益,对符合标准的等内小麦要敞开收购,应收尽收。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当前正值高温季节,要积极开展预约收购、上门收购、绿色通道服务等,尽量减少排长队卖粮和退车现象。各政策性收储库点要充分发挥清筛设备作用,促进小麦提级进等,尽力帮助农民实现减损增收。四要解决突出问题。做好夏粮收购工作,重点和关键都在县里,每个县要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统筹解决好质量、仓容等突出问题。针对质量问题,在通过整理提级进等的同时,积极协调酒精、饲料、养殖等粮食加工企业定向收购,落实好财政贴息政策;针对仓容问题,在加快推进粮食“去库存”的同时,要加快危仓老库维修改造进度,未完工的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工投入使用。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