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省政府夏粮收购第四督导组赴平顶山、南阳和汝州督导检查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8-04

7月28日至29日,省政府夏粮收购第四督导组组长、省粮食局巡视员杨天义一行到平顶山、南阳和汝州市检查督导夏粮收购工作。督导组一行深入各地小麦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粮食加工企业,现场查看企业收购、农民售粮及收购小麦的品质情况,查阅收购单据和最低价收购凭证,了解清筛设备配备情况和效果,与种粮农民、粮食经纪人、粮库工作人员和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交谈,了解夏粮收购中存在的问题。

在南阳,杨天义听取了市粮食局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高度肯定南阳的夏粮收购工作。指出南阳夏粮收购工作组织有序,效果明显,夏粮收购进度在全省领先,为全省夏粮收购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应对不完善粒超标小麦处置方面,南阳去年的做法为全省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针对目前夏粮收购存在的问题,杨天义要求抓住两个关键,做好正面引导:一是科学评价我省今年的小麦质量,今年我省部分小麦由于不完善粒超标导致品相不好,但是从整体上看,二等以上小麦占大部分,质量并不差;二是客观看待卖粮难问题,卖粮难的表象折射出来的是农民收入下降。杨天义强调,要将夏粮收购的问题聚焦于化解群众卖粮难和卖粮收入减少,从种粮农民利益着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将“按质定价,敞开收购;清筛色选,分类收储;资金支持,鼓励收购;增加库点,改善服务;加强督导,严肃问责”等措施落到实处,千方百计将农民手中的粮食收上来,最大限度的减少种粮农民损失。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