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济源市研究出台具体措施解决农民卖粮难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7-22

济源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台具体措施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一是对购置粮食筛选设备的收储企业,由市级财政在省级财政补贴30%的基础上,再补贴30%。目前,济源市共向省粮食局申请筛选设备3台,另有2台正在购买当中。全市托市收购库点现有筛选设备20台,其中大型设备(每小时50吨以上)12台,小型设备8台,基本可以满足收购需要。二是市财政安排500万元用于超标小麦收购贴息。对收购超标小麦5000吨(含)以上的粮食收储企业、收购超标小麦1万吨(含)以上的粮食加工企业,在省财政贴息补贴的基础上,市财政按照1:1的标准进行补贴。同时,进一步加大补贴范围,对收购超标小麦3000吨(含)以上的粮食收储企业、收购超标小麦5000吨(含)以上的粮食加工企业,并于今年6月中旬至10月中旬在农发行取得贷款的,由市财政按照收购企业与农发行签订的贷款合同进行贴息,贴息期限为农发行发放贷款之日起半年以内。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