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驻马店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7-13

    7月4日,驻马店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夏粮收购紧急会议精神。一是转发了《河南省2016年超标小麦收购贷款贴息和筛选设备购置补贴办法》和《致全省售粮农民的公开信》。按照通知要求,安排市级财政资金500万元进行贴息,同时要求各县区也要安排不低于100万元的财政资金,用于超标小麦收购贷款贴息,具体实施细则正在制订;二是目前已定购筛选设备51台(套),输送设备20台,正陆续分发到各收购库点;三是今年分两批共确定73个小麦最低价收购库点,其中国有企业收购库点60个,仓容29.5万吨,目前已收购最低价小麦17万吨,剩余空仓12.5万吨。为保证有足够仓容满足农民售粮需要,各库点已经做好简易仓库备仓工作,随时可以收储小麦。四是增加资金供给,鼓励企业收购。截止目前,市农发行发放最低价小麦收购贷款4.2亿元,入库小麦17.4万吨。为鼓励支持粮食加工企业、民营粮食购销企业等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市农发行已经向一家加工企业、五家购销企业发放市场化小麦收购贷款3.8亿元,入库小麦约15万吨。其他批次贷款正在积极向省行申请。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