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精心组织多策并举——南阳市夏粮收购进展顺利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8-18

面对今年夏粮收购形势,南阳市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工作,保证了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是超前谋划,多次对仓容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加快新仓建设步伐和老仓维修进度,对全市库点区分层次,合理布局,合理确定申报批次,及早争取库点批准。二是通过《南阳日报》刊登夏粮收购答记者问,并利用各种媒体、流动宣传车、宣传栏、传单等各种有效方式开展宣传,还专门印制了5万份收购政策明白卡、服务卡,引导农民好粮卖好价,想方设法让农民增收。三是在收购现场设立样品台、茶水站、医疗站、遮阳篷、并提供整晒场地和整晒工具,引导和帮助售粮农民及时整晒粮食,同时进行预约验质,预约收购,多种措施开展优质服务。四是在收购上做好“两条腿走路”,积极动员、引导和鼓励多元化市场主体、区内区外的加工企业、购销企业开展市场收购,为政策性收购减轻压力。五是加大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落实“五要五不准”收购要求,形成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和违反政策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市县两级成立夏粮收购督导组加强督导,确保夏粮收购和谐有序。

截止8月10日,南阳市夏粮累计收购37亿斤,占全省总量的13%夏粮收购总量比近五年同期平均收购量增幅19%。南阳托市收购量目前已达20.5亿斤,创托市收购量历史新高。粮食质量属历年较高水平,托市收购全部为三级以上小麦,其中二级麦占75.8%,三级麦占24.2%。农民售粮收入创近五年最高实现了种粮农民丰产增收目前夏粮收购工作已经进入后期阶段,没有出现“卖粮难”,剩余空仓容完全可以满足全市农民、经纪人及种粮大户的售粮需求。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