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平顶山市多举措解决农民卖粮难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8-29

平顶山市积极采取措施,有效缓解农民卖粮压力。一是广泛宣传,执行政策。严格执行小麦托市收购政策,正确引导农民群众改变卖“毛粮”和高水份粮的习惯。二是争取资金,购买设备。协调市、县财政出资,为地方国有粮食企业购置筛选设备,免费对农民提供清筛服务。三是加大扶持,鼓励多元收购。采取政府对饲料加工、面粉加工等企业每收购一斤小麦补助1分钱(20元/吨)的办法,鼓励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四是三方监管,督导巡查。成立最低收购价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和联合督导组,加强夏粮收购的巡查督导。五是鼓励引导,精准服务。加强对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的指导,引导和鼓励各类粮食市场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全面实施“一站式”服务,实行“一卡通”结算,让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体面粮”。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