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周口市多措并举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08-29

周口市千方百计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一是实行财政补贴。市财政已安排500万元,各县(市、区)安排不低于100万元,专项用于购置筛选整理设备和超标小麦收购贴息。目前,省、市、县、中储粮购置的共计165台清理筛已全部到位。同时市粮食局下发《关于科学使用清理设备的紧急通知》,确保清理设备的使用效果。二是注重正面宣传。在周口电视台《民生面对面》栏目和周口经济广播电台《监督热线》栏目设立监督热线,确保售粮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放心粮”。三是严格市场监管。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查各种坑农害农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查处各种违法违规案件29个。四是拓宽售粮渠道。转发《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粮食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实施2016年超标小麦收购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对2016年在市农发行取得贷款资格并已授信的粮食加工企业收购超标小麦,按省规定贴息标准给予贴息。同时,经与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友好协商,达成2016年超标小麦购销协议50万吨。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