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河南省全面部署2016年度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6-11-14

近日,河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豫粮安考核办〔2016〕6号)和《关于印发2016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解读的通知》(豫粮安考核办〔2016〕8号),对我省2016年度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豫粮安考核办〔2016〕6号文件明确了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安排、工作要求、考核步骤、考核指标、评分细则及评分标准,是指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做好考核工作的重要依据。文件于今年8月完成初稿起草,先后于8月、9月、10月进行了三次征求意见,分别征求了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县政府及粮食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共计征求到修改意见40余条,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梳理和研究了这些修改意见,并结合我省实际,对文件进行了修改完善,在考核指标中增加了“稳定粮食行政管理机构”和“安全储粮”内容,调高了“落实地方粮食储备”的分值比重。

豫粮安考核办〔2016〕8号文件是对豫粮安考核办〔2016〕6号文件中的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制定的解释和说明,对每项考核指标从设立依据、指标涵义、评分说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文件符合我省客观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是做好2016年度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评分的重要参考。

目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相应考核工作机构,制定出台考核工作方案,细化分解考核目标任务,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推进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及时进行整改,力争今年首考告捷,确保各市县政府落实好保障本地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重点将由制度设计、安排部署转入具体实施阶段,拟于12月开展一次模拟自查评分,进一步明确差距和不足,细化跟进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2016年度考核工作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