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带队到驻马店、漯河、新蔡开展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7-03-22

3月12日至16日,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带领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联合抽查第二考核组,对驻马店市、漯河市、新蔡县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部门联合抽查

考核组到达各地后,先后召开考核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地政府关于本地区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深入河南新蔡国家粮食储备库弥陀寺、驻马店丰盈粮油有限公司、漯粮粮食有限公司等“危仓老库”改造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项目完成情况,听取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关于项目管理、工程进度、资金使用、配套建设等情况汇报,地方储备粮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查看。考核期间,考核组按照全面普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随机抽查与定向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对各地55项年度考核目标任务、4项定性评价考核指标、16项重点抽查事项进行了逐项核对和检查,并通过分开查、集中汇、认真评等方式对考核事项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判。考核组还选择了驻马店遂平县、漯河市临颍县作为省辖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延伸抽查点,对县级政府落实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延伸抽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考核组要求被抽查的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考核成员单位,认真梳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