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质量标准

省粮食局对全省2017年粮食质量安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时间:2017-06-15

为切实做好我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省粮食局下发《河南省粮食局关于做好2017年粮食质量安全重点工作的通知》,就我省2017年粮食质量安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一是进一步强化粮食质量安全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粮食质量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推进粮食质量安全保障体制建设。推动建立超标粮食管控机制,督促指导粮食购销企业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粮食经营者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信用档案,加强对严重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 

二是不断提升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监管能力。升级改造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机构,加强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建设广覆盖的检验监测网络。加强粮食质量安全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和舆情监测能力。

三是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监管。强化新收获和库存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加强政策性成品粮油监测监管,确保供应网络质量安全。探索建立企业自检和专业粮食检验机构检验互为补充的质检制度,加强对市场化收购粮食质量安全的监测监管,提升质量安全监管主动性。

四是健全粮食质量安全标准体系。按照国家粮食局有关要求,配合做好“中国好粮油”、信息化建设、仓储技术提升、粮食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方法等标准制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