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赴濮阳、滑县等地督导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7-07-26

7月18日-21日,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带领省粮食局第三督导组赴濮阳市、濮阳县、滑县、长垣县督导夏粮收购工作。刘大贵一行深入小麦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粮食加工企业,实地查看夏粮收购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关于夏粮收购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售粮农民、粮食经纪人、农民合作社代表、收储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夏粮收购中存在的困难,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并对进一步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大贵强调,各地粮食部门和托市收购企业要切实履行职责,将夏粮收购政策落实到位,防止出现卖粮难,确保夏粮收购平稳有序进行。一是严格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粮食收储企业要严格遵守“五要五不准守则”,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不受侵害。二是做好为农服务工作。各收储企业要按要求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柜,增强为农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到敞开收购,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畅通举报渠道,严厉打击损害农民和国家利益行为,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四是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鼓励粮食收储、加工企业与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通过订单收购、加工收购等方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活跃市场、促进流通。五是做好优质小麦专收专储。加大优质小麦收储力度,落实省政府补贴方案,引导种粮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实现优质优价,增加农民收益。同时,借力“优质粮食工程”,推动粮油加工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粮食全产业链经营模式,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

刘大贵还就智能化粮库建设和下半年将举办的郑州·中国好粮油产销对接及设备技术博览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