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7-12-15

12月12日,省粮食局召开省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会议。省粮食局局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赵启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局副局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大贵传达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粮食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赵启林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陈润儿省长和翁杰明副省长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粮食部门实际情况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粮食部门尤其是省局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贯彻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自觉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粮食部门法治建设短板。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近年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这些问题对粮食部门来说也不同程度的存在。全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切实把法治建设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高标准,严要求,统筹规划好本地本单位法治建设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改革方向,把解决法治政府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以法治政府建设引导、推动、规范保障行业改革发展,实现建设法治政府与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同步推进、相互促进。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省政府安排的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要紧密结合粮食工作实际,按照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纲要(2015-2010)》和省委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以及《河南省粮食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全面落实,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真正做到“三个转变”和“四个带头”,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积极推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