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河南省粮食局副巡视员张聪智带队赴青海甘肃开展粮食产销合作对接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7-12-2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动我省粮食产销合作务实有效开展,12月19日至23日,省粮食局副巡视员张聪智带队赴青海省、甘肃省开展粮食产销合作对接活动。

活动期间,张聪智一行与青海省粮食局、甘肃省粮食局就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粮食产销合作开展了积极有效对接,先后参观考察了西宁粮食储备库、海北州粮油购销公司、青海丰禾粮油储备公司、青海新丁香粮油公司、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库、甘肃省粮油储运公司、甘肃陈官营粮油储备库等粮食购销及加工企业,并与当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就加强粮食流通领域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聪智指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和小麦生产第一大省,近年来,河南省与青海省、甘肃省粮食产销合作积极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要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把粮食产销合作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从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高度认真谋划粮食产销合作,进一步加强省际间学习交流,结合各自特点和优势,深入开展高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粮食产销合作。

张聪智要求,河南各级粮食部门要牢记“端牢国人饭碗”的神圣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四优四化”战略部署,积极适应不断变化的新情况,主动谋划,精准施策,务实高效地推动粮食产销合作。要巩固和扩大郑州(中国)好粮油产销对接及设备技术博览会成果,积极探索异地代储、合作建仓、建立产销合作联盟等模式,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确保为外省提供数量充足、质量稳定的优质粮源,构建起互惠共赢的粮食安全战略格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省局调控处、流通与科技发展处、办公室,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以及开封市粮食局、开封粮食集团、遂平县粮食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