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质量标准

省粮食局副巡视员张聪智到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调研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7-11-24

11月20日,省粮食局副巡视员张聪智到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调研,实地察看实验场地和检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粮油质量检测标准及流程,认真听取省质检中心负责同志关于中心运营现状及发展情况的汇报,对省质检中心近年来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聪智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城乡居民对粮油消费的需求已经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转变,这为加强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和粮油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省质检中心作为我省唯一的省级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发挥省级粮食质检平台优势,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为契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不断提升粮食质量检验监测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我省粮食质量安全。

张聪智指出,省质检中心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抢抓改革机遇,以创新引领发展,发挥省级平台和科研人才优势,针对当前粮食收购存在的大气污染等突出问题,超前谋划,拓展空间,积极研发净粮中心、净粮车等新技术新设备,实现粮食收购入库的全程无尘和快速高效,提高粮食产后服务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张聪智要求,省质检中心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快改革转型,突出创新发展,强化内部管理,优化服务,更加重视人才,用待遇留人、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技术精湛、开拓创新的粮食质检人才队伍,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局办公室、调控处、政策法规处、流通与科技发展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