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河南省粮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2-03-01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河南省粮食局编制。报告全文由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五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概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局党组多次强调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向社会公开和宣传粮食流通政策,正面引导舆论,增强公众对我省粮食工作的了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2011年6月,我局派人参加省政府办公厅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管理培训班,同时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和局直有关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培训,重点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通过培训学习,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是加强保密审查。省粮食局保密委员会负责对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有关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保密审查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对本处室、单位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严格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将保密审查与公文运转和信息发布结合起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建立政府信息发布登记制度。

四是推进机关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和改进机关自身服务,通过公开行政许可和服务的标准、程序、时限、结果等,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推动机关及工作人员转变工作方式、管理方法和办事作风等,提高了依法行政的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在我局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的文件65件,各类信息260多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省粮食局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0件。

五、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有时发布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面还不够广,公开力度还不够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还不健全。

2012年,我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教育和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和开展工作的主动性。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理顺工作机制,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是完善公开平台。省局门户网站要围绕粮食中心工作,完善各类栏目,及时公开粮食流通、主食产业化等政策和工作。四是加强保密审查。要提高机关干部职工保密意识,严格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确保在做好公开的同时不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