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启林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赴鹿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流通与科技发展处 时间:2018-02-13

2月9日,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启林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带领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赵启林一行看望慰问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新老第一书记贾玉海、李刚同志,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仔细了解贺店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赵启林对前期的脱贫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贺店村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了感谢和新春的祝福。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赵启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责任主体,坚定必胜信心。贺店村新一届两委班子已经选优配齐,省粮食局新派的第一书记李刚同志也已经到位。村两委班子要和第一书记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充分发挥群众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作用,扛起责任,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二是理清脱贫思路,推动整村发展。要立足自身优势资源,注重挖掘农业发展潜力,科学调整种植结构,统筹考虑效益、种植成本、销售渠道及引导村民土地流转或托管等问题。着眼产业长远发展,支持当地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关注生产经营情况,保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注意思考产业升级换代,找准持续健康发展的产业支撑。

三是树立文明风尚,激发内生动力。村两委班子和第一书记要当群众的贴心人,讲实话、做实事,正确引导激发农民靠自己走致富路的信心,调动农民维护村集体的自觉性。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家教,坚持久久为功,彻底改变农村愚昧落后的思想观念。

四是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道路、沟塘、排水系统等系统改造,持续改善环境卫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全体村民人人参与、从小事做起的浓厚氛围,自觉参与到环境改善工作中来,打造温馨宜居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