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深入中原粮食集团调研提出明确要求

来源:中原粮食集团 时间:2018-05-09

5月4日下午,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副巡视员赵连辉一行到中原粮食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张宇松一行先后深入集团中牟园区和黄河南路库区,分别察看了职工公寓建设情况以及粮食库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集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集团下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IMG_6263_副本.jpg

 

座谈会上,张宇松对中原粮食集团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集团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制定战略规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集团实际,坚持市场导向,科学制定更加明确、符合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要坚持近期与远期相结合,局部与整体相结合,合理确定阶段性目标和总体发展目标,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

二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要以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为方向,完善体制机制,依法规范权责,明确集团和子公司的定位,逐步健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行效率。

三是加强企业管理。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健全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企业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公司章程在企业管理中的基础作用,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不断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财务审计、业务流程等各个环节的内部管控,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向管理要效益,严管理上水平。

四是盘活资产资源。要对集团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做到心中有数,通盘考虑,分类管理。要顺应市场环境和规律,合理利用并充分发挥现有优势,盘活资产,发挥效益,推进集团转型发展。

五是打造企业文化。要逐步转变“吃政策饭”的传统思想,不断适应市场经济的新形势和新情况,坚持以人为本思想,增强企业团队意识,确立企业经营理念,注重企业形象塑造,大力加强品牌建设,逐步提升企业的影响力和软实力。


IMG_6406_副本.jpg


六是强化风险防范。要严格防范生产中的经营风险,抓重点、补短板,认真排查薄弱环节;严格防范储粮中的仓储风险,高度负责,示范带动,确保国家粮食储存安全;严格防范工作中的廉洁风险,坚持“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开展岗位廉洁风险点的排查,对工作岗位可能产生腐败问题的潜在危险进行分析评估,制定防控措施,杜绝腐败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