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深入鹿邑县贺店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05-25

5月23日,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范深入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张宇松一行深入贺店村脱贫攻坚一线,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新到任的驻村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张宇松对驻村工作队投身基层、尽职尽责、主动谋划、扎实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认识再提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站位,立足服务,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驻村帮扶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驻村帮扶各项工作。

二要措施再精准。要立足村情、结合实际,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潜力,科学谋划项目,抓好产业扶贫。对过去实施的扶贫项目开展“回头看”,对已取得成效的光伏发电、纸箱加工等项目巩固发展好,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稳定脱贫。要贯彻精准方略,找准每个贫困户的问题根源,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发挥局属院校职业教育优势,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落实救助帮扶政策,培育内生脱贫动力,多措并举带动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三要作风再务实。驻村工作队员要以驻村帮扶为机遇,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扑下身子、加压奋进,严谨作风、廉洁自律,聚焦精准、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驻村帮扶工作,巩固已有成绩,研究谋划新的措施办法。要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要加强团结配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要面貌再改观。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积极协调筹集资金,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使村容村貌、环境卫生、乡风文明得到明显改观,真正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省局和驻村队员派驻单位要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积极协调项目、争取资金、解决问题,为定点扶贫做好坚强后盾,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任务按期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