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开展宪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8-06-04

为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进机关,加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学习教育,5月29日,省粮食局举办宪法宣誓仪式、宪法专题讲座和宪法知识考试,集中学习宣传宪法。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DSC_4187.JPG

 

宪法宣誓活动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领誓。宣誓活动现场庄重严肃,所有宣誓人员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结束后,领誓张宇松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郑重向宪法作出承诺

 

DSC_4175.JPG

 

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建国受邀作了题目为《关于宪法修改的解读》的专题讲座。王建国围绕宪法修改的概念和历史宪法修改的方式、程序、原因和原则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修改背景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宪法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讲座以史为引、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引人入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对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宪法修正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始终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二是增强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三是强化宪法实施。要将宪法的精神和理念贯穿于粮食工作的始终,全面推进依法治粮。

通过这次活动,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宪法修改重大意义的认识,强化了维护宪法权威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要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树立宪法信仰,带头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尊崇者和坚定执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