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韩卫江来豫督导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06-13

6月7日至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带队来豫督导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韩卫江一行深入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中储粮新乡直属库、豫粮集团延津小麦产业有限公司、上蔡县百尺乡民鑫粮油有限公司、上蔡县河南锦浩农资有限公司、原阳县阳阿乡粮食经纪人收粮点,实地查看夏粮收购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仓容设施、小麦质量、价格、销路以及为农服务等情况,并与当地党政负责同志、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粮食收储企业负责人、粮食经纪人及售粮农民进行了交流。


DSC01582_副本.jpg


督导调研期间,韩卫江听取了我省夏粮收购工作情况汇报,对我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应对复杂形势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树牢粮食安全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切实保障粮食数量、质量安全。

二要严格执行政策。按照国家6部门《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认真执行好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三要加强政策宣传。针对今年的政策变化调整,加大宣传服务力度,让售粮农民知晓政策,交售“放心粮”。

四要强化协作配合。地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中储粮、农发行等部门要落实好各自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五要夯实安全责任。把好粮食质量安全关,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切实守住储存安全、生产安全底线。

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杨天义,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