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风廉政

省粮食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局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8-07-23

 7月11日,省粮食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局直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直属各单位等20个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廉政风险点查找及防控措施落实、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进行了述责述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体点评,指出问题和不足。

李志强对各单位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局直各基层党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主体责任更加明确,责任意识显著增强,思想教育、制度约束和监督检查得到普遍重视。但一些共性问题还有不同程度的表现,个别单位风险点排查、防控措施落实仍需进一步细化。

李志强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基础,党员领导干部是确保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关键。省局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严格禁止。二要强化职责担当,积极作为有为。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责、失职追责。三要认清廉政风险,做到警钟长鸣。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决克服惯性思维和旧的观念。四要明确红线底线,做到知行合一。坚持讲规矩守纪律,做到心中有戒、拒腐有方,心中有畏、行有所止。五要确保取得实效,多添彩、不添乱。在工作生活中讲规矩、守纪律,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多添彩、不添乱,积极在决胜全面小康、服务河南振兴中原崛起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