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以重点带全局以亮点拓新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河南省粮食局召开全局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07-26

7月23日,省粮食局召开全局年中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主要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总结任务完成情况,提出下步工作方向和推进措施,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杨天义、刘大贵、李国范、乔心冰、李志强、张聪智、赵连辉出席会议。


DSC_4443_副本.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围绕上半年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

张宇松对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应对新任务,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坚持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业务工作稳中有进,工作亮点有所突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局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强化,整体工作持续向好。

张宇松强调,成绩与问题并存,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成效方面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上级组织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全局干部职工要立足实际、正视差距,分析优势、增强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继承和发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优良传统,承担“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行业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助力河南粮食更加出彩。

张宇松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三农”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适应形势要求,摒弃政策依赖思想,牢固树立大粮食、大产业、大市场、大流通观念,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重点、抓出亮点,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奋力谱写河南粮食出彩新篇章。

一是着力紧盯目标。要认真对标对表年度任务,认真梳理目标完成情况,对于进度缓慢的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倒排时间、倒排进度,加快推进落实。要理清思路,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全面突破、干出实效;努力挖掘打造亮点工作,以亮点拓新局,助推全局工作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要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的目标要求,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确保精神文明工作扎实有效,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着力重点突破。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认真抓好夏、秋粮收购工作,突出抓好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专收专储专用,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优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方案,夯实各级政府保障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加快“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落实“科技兴粮、人才兴粮”战略,为推动建设粮食产业强省提供科技、人才支撑;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人民群众满意方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服务供给质量,切实做到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打造河南粮食特色亮点,以河南粮食出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宏伟事业。

三是着力防范风险。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大力防范政策风险,严格粮食收购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全社会收购情况的管理和统计;大力防范经营风险,认真落实巡视检查、审计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实现风险可控;大力防范安全风险,加强市场粮源组织调度,做好重点地区、重要时段和重大节日市场供应,抓好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确保粮食有效供给,为河南粮食更加出彩打好坚实基础。

四是着力督促落实。要倡导和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将督促检查工作形成常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年度目标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督促检查动态化管理,加强跟踪问效,推广宣传推进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例,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五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精神,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守住纪律、法规、道德、安全“四条底线”,正确处理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内部与外部、党建与业务“四个关系”,不断筑牢思想、作风、制度、组织“四个保障”,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粮食工作发展高质量。

省粮食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