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2018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暨河南好粮油、河南放心粮油宣传主场活动在郑州举行

来源:流通与科技发展处 时间:2018-07-27

7月24日,以“尚德守法,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暨河南好粮油、河南放心粮油宣传主场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出席了本次活动,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心冰出席活动并作主旨讲话,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主持活动。省人大、省政协以及省直有关单位领导、食品企业代表、省会市民等20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省粮食局作为今年全省食品安全周主场活动承办单位,全程参与、筹划了此次活动,组织了115人的方队参加启动仪式。省粮食局和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食品安全成员单位和技术支撑单位分别设置了宣传展位,并现场发放粮油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普及宣传绿色健康安全粮油知识。同时,积极组织豫粮集团、大程粮油集团、中原粮食集团等27家河南好粮油、河南放心粮油企业及永城市、宛城区、浚县、临颍县四个好粮油示范县参加了成果展示。

乔心冰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省粮食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食品安全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大力推进粮油深加工和主食产业化,组织实施“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仓储智能化升级、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等一批重大工程和重要建设项目,有力地提升了河南粮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群众粮油食品安全满意度不断提高。去年以来,省粮食局实施了“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河南方案,着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好粮油及放心粮油品牌。目前该项工作,正以“好粮油示范县”、“好粮油省级示范企业”及“河南好粮油”“河南放心粮油”系列产品等三个层次扎实推进中,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豫粮集团董事长张培贤作为全省好粮油企业代表做了大会发言,呼吁全行业树立“产业惠民、行业创新、恪守法治、诚信经营”的主体责任意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健康、更优质的粮油产品。

7月28日,省粮食局还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行业主题日活动,届时将通过开放实验室等形式,倡导社会公众了解、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