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8年夏粮收购工作

强化合作务实推进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助力永城市粮食产业经济发展

来源:物流市场 时间:2018-08-15

自永城市政府与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签订《粮食产业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永城市委、市政府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推进合作项目建设。

一、依托平台优势,推进产销衔接,提高永城面粉之城知名度

永城市拥有日加工小麦100吨以上的面粉企业100多家,面粉年设计生产能力30亿公斤,是全国最大的面粉生产基地。今年以来,永城市积极依托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的优势,举办粮食产销对接会,参加“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暨“中国好粮油—陇上行”洽谈会,与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等全国多家粮食知名企业展开交流及合作洽谈宣传永城小麦和面粉独特优势,永城面粉之城知名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二、抓好优质小麦收购,确保永城市政府“3030”工程项目落实

为确保永城市“3030”工程(即全市集中种植30万亩强筋专用小麦和30万亩富硒小麦生产基地)顺利实施,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与永城市政府在多方面展开合作,积极推进永城市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一是建设仓储设施,为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基础。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与永城市东方粮贸合作投资1200万元新建房式仓4栋,仓容7000万斤,为优质专用小麦的专收专储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二是积极筹措资金,抓好优质小麦收购工作。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利用自身平台和网络优势,组织物流联盟会员单位联合永城市东方粮油贸易公司,在今年托市收购政策未启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市场化收购。双方共筹措资金3亿元投入到优质小麦收购工作中,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截至8月6日,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全资子公司河南豫粮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永城华星面粉集团、永城东方粮贸公司等粮食收储企业共完成小麦收购33.9万吨。

三、分步实施,扎实推进,逐项落地双方框架合作协议

按照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与永城市政府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筹备建设河南粮食交易物流永城分市场。二是抓好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计划投资1000万元购置大豆、玉米烘干设备用于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三是继续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积极协调永城市东方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与河南神农彭化饲料有限公司签订代收大豆业务,预计收购量2万吨。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