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18年夏粮收购工作

省粮食局副巡视员赵连辉带队赴郑州、洛阳、三门峡、济源等地督导夏粮收购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调控处 时间:2018-08-15

近日,省粮食局副巡视员赵连辉带领省粮食局第七督导组分赴郑州市、洛阳市、三门峡市、济源市、巩义市督导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及安全储粮与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收购现场、粮食加工企业和经纪人收购点,与售粮农民、粮食经纪人亲切交谈,了解小麦销售及粮款支付情况,与当地政府、粮食部门及小麦收储企业、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夏粮收购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目前小麦收购质量、价格、需求和困难等情况,并对夏粮收购工作及安全生产、安全储粮提出具体要求。

赵连辉指出,各市县高度重视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力,虽然今年国家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有所调整,全省目前尚未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但市场化收购整体平稳有序,局面良好。

赵连辉在充分肯定各地工作的同时,对夏粮收购工作及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抓收购不放松。各地要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好最低收购价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人员到位、仓容到位、资金到位,确保在条件成熟后及时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二是落实政策不打折。要严格执行国家预案和我省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夏粮收购工作方案,鼓励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收购,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让农民卖放心粮。三是关注市场不松懈。要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农民分析市场形势,合理调整预期,引导农民及时售粮。严格落实超标小麦收购处置工作方案,引导酒精、饲料企业消化超标粮源,加强市场监管,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指标的小麦流入口粮市场。四是安全储粮不大意。要牢牢绷紧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两根弦,贯彻落实安全储粮“一规定两守则”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保管台账,对储粮化学药剂要做到集中存放、集中保管、集中处理。加强隐患排查,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演练,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