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风廉政

河南省粮食局举办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培训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8-09-14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9月12日,河南省粮食局召开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培训会。省粮食局领导班子成员刘大贵、李志强、张聪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黄相怀主讲的《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专题片。

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强根据学习情况,结合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整改,政治上拥护整改,行动上落实整改,用实际行动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守稳筑牢阵地。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向核心看齐、自觉维护核心,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是打通“最后一公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按照局党组2018年中心组专题学习的有关计划切实抓好意识形态落实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要围绕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团队意识、责任目标凝心聚力,加强关键岗位和特殊领域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管好网络、个人微博、微信等信息舆论平台。四是不断完善机制,加强基础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和局党组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组织书记抓党建评议、组织生活会、年度综合考核的内容,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