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赴鹿邑唐集乡贺店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8-09-28

9月27日,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鹿邑唐集贺店村调研扶贫工作。在贺店村,张宇松仔细听取了省粮食局驻鹿邑唐集扶贫工作组工作汇报,就扶贫工作和唐集乡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查看了省粮食局帮扶项目建设情况。


c82834d1c3c0000195fff910146d1ecb.jpg


在老党员贫困户闫天功和五保贫困户张国防家中,张宇松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生产生活和享受帮扶政策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时刻重视身体健康,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在泰嘉体育用品厂和强峰印刷包装纸箱厂,张宇松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运营情况,了解安置贫困户就业和贫困人员收入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注意搞好安全生产,多吸纳贫困户就业,先富带动后富,在帮助乡亲们脱贫的过程中实现事业发展壮大。


c828355b1cf0000174bd22841f0cfc80.jpg


张宇松在查看村集体光伏发电基地和省粮食局援建的扶贫车间选址,听取省粮食局今年捐助的122.5万元扶贫资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对贺店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是灵魂,要强化党建引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造血”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凝聚发展合力。二是坚持产业扶贫。要充分利用好省局捐助的扶贫资金,把产业发展作为扶贫关键,早日建设好扶贫车间及基础设施,打牢脱贫根基,壮大村集体带贫能力,全力助推贺店村脱贫攻坚进程。三是坚持改变面貌。要继续加大扶智力度,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突破口,切实办好惠民实事。通过扶贫工作提升村民精神面貌,进而带动村容村貌有大的改观。四是坚持发动群众。要发动乡里有能力的人,特别是联系在外创业的人,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带动村民实现共同富裕。五是坚持严格要求。目前各级扶贫项目多、资金量大,要严格管理,规范程序,确保扶贫款项用在刀刃上,真正把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