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召开迎重阳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10-18

10月11日,“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省粮食局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迎重阳老干部座谈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强和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共叙深情厚谊,共庆重阳佳节,畅谈粮食改革发展。

座谈会上,张宇松代表局党组向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对他们一直以来对河南粮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老干部们通报了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老干部们对粮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宇松指出,党和国家非常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省粮食局离退休老干部们为粮食事业辛勤工作了几十年,锻造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粮食精神,粮食行业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都是在老前辈过去工作奠定的基础上取得的,没有过去的艰辛付出,就没有今天粮食行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尊重老前辈、关心老同志、服务老干部是每一个粮食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张宇松强调,今年以来,省粮食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作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围绕“文化养老”组建了合唱队,得到了老同志们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帮老干部之所需。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活动中心维护改善力度,抓紧做好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电梯加装工作,不断完善老干部活动中心基础设施和功能配置。二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全力支持合唱队建设,并以合唱队为突破口,从细节处下功夫,分年龄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老干部真正老有所乐。三是落实好党的老干部政策。要坚持走访慰问制度,转变工作和思维方式,加强与老干部沟通交流,切实做到思想上关心、感情上关爱、工作上优质,确保把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老干部们能幸福安享晚年。

    座谈结束后,张宇松、李志强一行还同局离退休老干部们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歌曲,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粮食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省粮食局离退休老干部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