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局副巡视员赵连辉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11-22

11月19日,省粮食局副巡视员赵连辉带领局人事教育处、机关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驻村工作队,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赵连辉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杨自珍、杨学忠。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赵连辉都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收入、就业、政策保障等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在贺店村,赵连辉一行实地调研了泰嘉体育用品厂、光伏发电基地和省粮食局援建的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省粮食局捐建的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并在贺店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与当地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连辉对驻村工作队积极作为、务实担当,取得的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做好下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计划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是全党的神圣使命。省粮食局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真抓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把省委省政府、省局党组精准脱贫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工作队要按照驻村帮扶要求,配合乡党委政府,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引领和建强队伍、凝聚民心上下功夫,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努力发展生产、改善民生,实现真脱贫,稳脱贫。

三要抓牢产业扶贫这个关键。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拓宽思路、精准施策,“搭好桥”“牵好线”,引导企业到当地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不断深化村民与当地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使群众得到实惠,提高脱贫质量。

调研期间,赵连辉一行还到周口临港粮食产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