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河南省安排部署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09-30

9月27日,经省政府同意,河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豫粮安考核〔2018〕4号),对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今年考核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增加重点事项考核。结合河南实际,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一号文件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增加了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质粮食工程、粮食产业经济、“四优四化”等方面的考核内容。二是从严考核。对部分重点任务落实不到位的进行倒扣分,倒扣分项和倒扣分值增加到17项31分。严明考核纪律,明确要求各市县政府对自评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确保考核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加强平时考核,实行台账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补齐影响粮食安全的差距和“短板”,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四是实现考核信息化。为推进考核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省考核办组织开发建设了河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信息系统,预计10月底系统上线试运行,将实现网上直报和评分,有效提高考核工作效率。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